地上的心是跳动的星星

几年前的我是怎么做出那么多饭的不明白啊现在也是呢
人没死,爬坑に駆ける,可以在企鹅1953335317找到活人✓

真香。

我想起上辈子那个小坑了。激情摸个鱼。

今天不是冬至日,所以我们来吃碗汤圆。

一期鹤/鹤一期无差。(x)

☆——☆

从冰箱里取出沉甸甸的一大袋来,小心地撕开。糯米白团子上还沾着霜花,拿两个手指轻轻地捏一个起来瞧瞧。那双亮闪闪的大眼睛才眨巴没一阵子,团子上边就留下两个湿漉漉的指痕。

袋子装得实在太满,一不留神就会有调皮的小东西滑溜出来。不过多半是不用操这个心的,毕竟那个草莓馅儿的一期一振往往能尽职尽责地担起长兄的职责,严严实实地拦在袋口,看着沉不住气的小家伙。这时候还担什么心呀,你以为你能比一期靠得住?

所以快快地烧一锅热水吧。等着小小的气泡咕嘟咕嘟滚起来了,三二一,整整齐齐地把一袋子汤圆倒进去。

咚,草莓率先跳下去了,浮浮沉沉地对着在袋口探头探脑的弟弟们鼓励地笑。咚,黄豆紧接着也下去了,不愧是家中的又一位长辈。咚,芝麻跳下去了,连眼镜都没碰掉。看,一点儿也不可怕嘛。

花生和栗子手拉着手跳下去了。红豆跳下去了,准准地一头扎进草莓张开的怀抱里。蓝莓提着裙摆踮着脚尖试探了好一会儿,跳起来时紧紧按着小裙子。牛奶下水时费了点劲儿,他身边那五个小东西还要跳得利落些。

啊——。是吧,粟田口家最温暖人心的可不就是人多。

...等等。那个往糯米里头塞跳跳糖的鹤丸国永你怎么回事儿。喂,再不走,可别怪我把你抓去沾点蛋液再裹点儿面包糠,搁油锅里炸得酥脆金黄。看啊,锅里那群就着气泡翻跟头的小家伙都馋哭啦。

...算了,随你吧。在锅里给我乖乖待着!可别把那些个小家伙吓哭了!——对!别拿那么无辜的金色眼睛看我,说你呢!

也别总和那草莓黏黏糊糊的。你俩真不担心出了锅黏一块儿么!

咕嘟咕嘟,一期的披风在水里晃悠悠漂了,三叶葵金灿灿地晃着水波。鹤丸那么多的链子也一样金灿灿的,它们倒是不晃荡,相当稳重也似沉沉地坠着。大碗已经准备好啦。好些个团子装上满满一碗,小家伙们吵着闹着还滴答着水珠。得把一期神气地摆在最上头。吉光老爷,我开动啦——那个国永,让一让让一让。挡着一期了!

...

...

...

真香。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