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的心是跳动的星星

几年前的我是怎么做出那么多饭的不明白啊现在也是呢
人没死,爬坑に駆ける,可以在企鹅1953335317找到活人✓

同志们坚持住希望在前方!

是刀乱伪全员向的学pa。考完期末激情快乐沙雕,不带脑子的感觉真好。(ni
相当一部分是自己学校的事儿。英语听说就是英语听说,“生活就像海洋”是听说测试前边试音的句子。写这种短不啦叽东西真是无敌快乐x
☆全员脑无预警☆

——

巴形薙刀坐在办公桌前,批数学作业。

巴形对这些年来的教学工作还算满意,不止是对自己,有相当一部分也是对孩子们。他在高中部任教,“巴主任”这响当当的名号却早传遍了初中高中的角角落落,就连一丁点儿大的小学生都学会了用诸如“你再这样,我告诉巴形老师去!”这样的话来为自己壮胆撑腰,他和他的单片镜在整个校区内经年累月形成了一道让所有在违法的边缘试探的孩子们闻风丧胆的风景。至于教绩要用优秀形容也不为过,如今他左手文科班右手理科班打理得有声有色,俩班成绩也都差不到哪儿去。只不过对于数学,只怕孩子们永远在路上。

理科班那头多多少少好上那么一星半点。和泉守的本子空的比做的多,大俱利那头红字比黑字多,清光和安定的作业一模一样。与在老师的底线上旋转跳跃的勇者们相比,山姥切工工整整的作业简直赏心悦目得突兀,犹如万绿丛中一点红。

巴形想骂人。他推一推滑到鼻梁上的单边镜,忍了。

文科班那边是一山更比一山高的精彩纷呈。歌仙诚恳地在所有大题题头搁下个端正解字,除此之外别无他物。数珠丸不做则已,碰上寻道路上都崇山峻岭他必定会做一番无谓尝试,一头撞上南墙之后还要找个空白处留一行小小的“诸行无常众生皆苦”,把个巴主任惊得一跳。鹤丸国永撂下几句“对不起,老师,是真的不会”就不知上哪儿折腾去了,歉是道了字也龙飞凤舞的漂亮,就是不见态度真诚。

巴形想打人。他把笔一丢就出了办公室,这次不忍了。

彼时在巴主任爆炸的深渊玩儿白鹤亮翅的家伙正拿着根粉笔,往黑板上刷刷刷地写。先是一行大大的“距期末考还有十一天”,紧接着就是稍小些的“距放假还有二十五天”,一眼望去学海无涯回头是岸。

学海无涯,学海无涯。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这是几次英语听说训练外加一场考试之后大家心照不宣达成的共识。上节课终于迎来正式的考试,一套题下来又是早习以为常的眼神发直舌头发僵。

缓过劲来也用不了多久。大包平向来是不甘人后的,教室里黑板下边明里暗里和人较着劲儿明显得很,摘个耳机抢了第一悄着自豪一阵子,这除了莺丸就没几人能看出来了。紧接着他直接把它往桌上哐当一摔,大骂这读材料的把门外语读得和三日月散步似的一步三摇颤颤悠悠。好巧不巧三日月就坐他斜刺里前一排,冷不丁一耳朵全听去了也不恼,哈哈笑两声就这么过去。莺丸捧个保温杯窝角落里观察了许久大包平,说着“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像是打圆场,眼睛里却好像有唯恐天下不乱的笑意。

下了课一群人闹哄哄往回走,隔壁班的和泉守逮着歌仙经过他窗边的当儿向外探了半个身子,一下拍在歌仙肩膀上:“这次的题难不难?”

歌仙面色凝重沉吟良久挤出几个字儿:生活就像海洋。

坐和泉守后排源家的兄弟选择了风雨不动安如山。髭切和道物理大题酣战了大半节化学课,直到下课铃响进展依旧可怜。不得已他将笔掉个头,戳一戳身边聚精会神赶抄笔记的膝丸:“呐——做题丸,这道题的公式,怎么背来着?”

膝丸抬起头来,脸上表情和歌仙一样凝重。先为兄长答疑解惑或是澄清自己的姓名,哪个都不是滋味。

巴形有意无意放轻了步子摸到教室门后时,自习的铃声才刚刚响过。他屏了呼吸推开窗户轻手轻脚撩开窗帘小小的一角往里一瞥,大家倒都在有模有样地学习,除开鹤丸刚刚扔下粉笔。隔壁理科班空着,都考听说——或者说,感受生活去了。俩班黑板上倒都不约而同地挂起了期末倒计时,亮得眼睛明晃晃的。

...这些孩子,大概要走得很远吧。一学期也就剩这么半个月不到曙光也看见了,没必要和栋梁之材的幼苗们过不去。巴形打人的劲儿缓过来了,他又轻手轻脚地把窗帘给合了个严实,教师里头如释重负的深呼吸声一下此起彼伏响起来了。

巴形羡慕教体育的山伏先生,多轻松。

评论(11)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